.
详细内容

杨天伦教授当选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副主委

 二维码 42
作者:李非来源: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网址:http://www.xiangya.com.cn/web/Content.aspx?chn=284&id=27862
  科室:心血管内科  

   4月11日,在第17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SCC)上,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正式成立。湖南省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杨天伦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心内科医师李非博士当选常务委员,余国龙教授、马琦琳教授担任委员。

杨天伦教授当选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副主委

聘书

   据悉,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Chinese Society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CBE)成立于1980年11月,为国家一级学会。CBE下辖20余个专业分会,4份会刊。学会本着为繁荣发展我国的生物医学工程事业,加速实现我国医学科学现代化,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产业化发展作贡献的宗旨,在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编辑、出版生物医学工程学术书刊、大力普及生物医学工程科学技术知识、传播科学精神、思想和方法、推动生物医学工程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体外反搏(external counterpulsation,ECP)是上世纪80年代初由我国原创研制成功的一项无创伤性心血管辅助循环装置。ECP研制成功并投入临床应用后,曾经在全国4000多家医疗单位应用于冠心病、心绞痛以及其它慢性缺血性疾病的治疗。90年代初,中国的体外反搏装置获得美国FDA认证并进入美国,在美国最佳心脏科医院——梅奥诊所得到充分利用,受到心脏科医患一致好评。随后经由美国推广到欧洲、南美等全球将近30个国家和地区,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脑缺血、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非常有效的治疗武器。基于体外反搏对冠心病、心绞痛的疗效和安全性,美国AHA/ACC、欧洲ESC和中国心血管学会分别于2002年、2006年将体外反搏疗法纳入冠心病、心绞痛治疗指南。随着国内外对慢性心血管疾病防控意识的逐渐增强,ECP这项源自中国的传统特色技术开始受到越来越多地关注,近10年来体外反搏在全世界范围慢性心脑血管病领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治疗作用。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的成立,为团结广大体外反搏工作者创立了一个更新更高的平台,是提高体外反搏水平,促进体外反搏学科队伍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


文章分类: 反搏相关报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