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湖南首家基层体外反搏中心落户长沙开福区

 二维码 13
作者:周和平来源:长沙晚报讯http://hn.rednet.cn/c/2015/03/31/3638623.htm网址:http://hn.rednet.cn/c/2015/03/31/3638623.htm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和平 实习生 罗雅琴)心脏作为人体的发动机格外需要保养。今后,如此保养服务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可以搞定。昨日,开福区洪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外反搏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心脏的“4S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供健康保养服务。据悉,这也是全省成立的首家基层专业服务机构。

  “10个心肌梗死,9个可预测;6个心肌梗死,5个可预防。”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杨天伦教授介绍,当前国内在慢性病防控方面,存在知晓率低、治愈率低、致残率高、死亡率高等问题。开福区洪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外反搏中心”成立后,利用包裹在人体下肢的气囊,在心脏舒张期对人体施加外压,将下肢和臀部的血液驱回主动脉,增加心脏供氧,减少心肌损耗,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微循环,达到改善血管功能和血液循环等目的,相当于给人体心脏提供类似汽车发动机的保养服务。


文章分类: 反搏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