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体外反搏技术基层行-江门站

 二维码 36
作者:秘书处来源:体外反搏分会

体外反搏技术基层行-江门站


为促进体外反搏技术在基层医院的开展,受江门市人民医院邀请,20161230日,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办公室主任方典秋、技术推广部主任谢强,到该院进行了“体外反搏技术在心脏康复中的作用与临床操作指导”的专题技术讲座。


当天该院心血管科陈小林博士主持了讲座活动,来自该院心内科、神经内科、五官科、康复科、开平中心医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谢强主任从体外反搏的历史、临床中的运用、操作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做了全面的介绍,尤其是现场的操作指导,让学员们获益匪浅,解决了她们在实际工作中的诸多问题和疑点,规范了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体外反搏技术在该地区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与推动作用。

    江门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是江门市临床重点专科和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2012年被卫生部医管司和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协会联合授予卒中一级预防血压标准化管理项目示范基地。科室现有临床医学博士后1名、硕士研究生4人;技术力量雄厚。

今年该科组建了“心血管康复中心”亚专科,成为江门地区第一家开展心脏康复的医院。同时选派专业技术骨干到国内大型医院进修学习,使得该院的心脏康复获得了快速、规范的发展,在当地患者中拥有极好的口碑。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模式,除了已经推出的在区域中心城市不定期开展“中国体外反搏学院”培训之外,本着“请上来、送下去”的思路,主动作为,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一个点一个点地进行技术的宣讲、知道服务,做大限度地拓宽受众人群的数量、拓宽服务的途径,力保体外反搏这项适宜技术在基层能得到规范、系统的开展。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秘书处

2017.1.3



文章分类: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