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河北省成立“体外反搏医学学会”

 二维码 119
作者:周策来源:河北省人民医院

河北省成立“体外反搏医学学会”


  为了更好地推广河北省体外反搏技术,让更多的患者通过体外反搏治疗获益,北省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省人民医院刘美霞教授联合6位心脏康复专家成立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筹备小组。经过近半年的筹备,2018年9月河北省民政厅民间事务管理局正式批准成立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

2018年11月17日,“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大会推举河北省人民医院刘美霞教授为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会长,副会长分别为河北省人民医院韩玉平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郑明奇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医院陈亚丽教授、邯郸市第一医院信栓力教授、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唐立真教授、保定市第二医院江红教授。发展会员171名,均来自河北省11个地市。在成立大会上,新任会长刘美霞教授就学会成立后的工作内容、方向、思路等予以明确报告。我们将定期举办体外反搏治疗技术培训班,在全省推广应用体外反搏技术,让更多的心脑血管疾病和慢性病患者从中获益,促进患者家庭和谐,降低再住院率和死亡率,节省医保费用,为慢病预防、治疗和康复,为国家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成立大会之后,进行了学术交流。大会邀请了“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春中医药大学孟晓萍教授;“中国康复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心脏联盟心脏康复预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丁荣晶教授;河南省安阳地区医院刘慧院长;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辉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刘美霞教授以及河北省人民医院心内四科周策护士长、袁静医生分别进行了《中国心脏康复现状与展望》、《论躯体化症状和躯体症状》、《心脏康复在基层》、《从健康中国视角谈体外反搏技术》、《慢性心力衰竭患者的康复治疗》、《6分钟步行实验实践指导》、《心肺运动试验——心脏康复运动处方设计金标准》的精彩授课。


学术交流后,与会人员一起到河北省人民医院心脏康复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实操体验了心肺运动试验、六分钟步行实验、体外反搏治疗,大家学习热情高涨,受益匪浅。

河北省体外反搏医学学会的成立,必将有助于我省体外反搏治疗技术的推广和普及,为从事体外反搏治疗的专业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从整体上提高体外反搏治疗技术水平,推动心脏康复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专业发展,必将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供稿人:河北省人民医院    周策




文章分类: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