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换届选举大会

 二维码 133
作者:李小玲(文)/戴刚(图)来源: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换届选举大会

2019年4月11日,以第21届中国南方国际心血管病学术会议暨广东省心血管病研究所成立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为平台,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在广州亚朵酒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以下简称“总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杨虎教授、总会秘书处范俊芳老师出席并主持本次换届选举大会,全国10多个省市的7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体外反搏分会第一届主任委员伍贵富教授、副主任委员董吁钢教授、高炜教授、徐亚伟教授、杨天伦教授和张辉教授分别作工作述职报告。


会议选举分会第二届主任委员1名、候任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6名、常务委员14名、委员59名。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的伍贵富教授连任分会第二届主任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董吁钢教授任候任主任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高炜教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徐亚伟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杨天伦教授、郑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辉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郑强荪教授任分会第二届副主任委员。




我国幅员辽阔,经济发展水平和医疗资源配置不均等,心脑血管病发病率高居不下,带病生存需要康复的群体剧增。体外反搏作为一项国人自创的安全、有效的无创性辅助循环技术,在中国已有40年的发展历史,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是心血管康复的重要手段之一。

总会组织委员会主任杨虎教授对上一届分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委员会寄予厚望,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在体外反搏领域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医学与工程学专家智慧,创新思维,再铸辉煌!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秘书处


2019/4/11


李小玲(文)/戴刚(图)


文章分类: 公告栏学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