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巡讲报道】杨天伦教授:体外反搏不仅是心血管疾病的“新武器”, 也是非心血管疾病的“好帮手”

 二维码 2250

体外反搏第三场巡讲



2020年8月26日,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国际体外反搏学会主办的2020年中国体外反搏学院学术巡讲系列活动第三轮巡讲“体外反搏在非心血管疾病治疗中的应用”于线上如期举行,此次巡讲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副主任委员杨天伦教授担任会议主讲人,中华医学会心脏起搏和电生理学会委员兼抗心律失常药物学组副组长董吁钢教授担任会议主持人。


杨天伦教授



董吁钢教授以体外反搏为心血管病患者带来“曙光”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与体外反搏应用研究展开巡讲。随后,杨天伦教授层层递进,从各方面阐述了体外反搏作为一种物理疗法是如何成为对抗冠心病的“有力武器”。他指出,体外反搏不仅仅是心血管病的“好帮手”,还是多器官、多系统的“助力器”。


并对体外反搏在失眠障碍、急性脑梗死、糖尿病、肾病、视力下降、突发性耳聋、COPD肺功能障碍、勃起功能障碍等其他非心血管疾病的治疗作用,杨天伦教授也逐一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机制剖析。


“无眠的人生是短命的人生,失眠的人生是痛苦的人生”,杨天伦教授对于体外反搏是否可帮助失眠障碍人群缓解失眠压力这一问题给予了肯定回答。杨教授阐述了体外反搏可改善脑代谢、改善血糖、降低尿蛋白及血清肌酐,进而对慢性脑缺血、急性脑梗死、糖尿病、肾病患者起到积极作用,还可有效改善眼底动脉缺血,增加眼部血管流动,提高视力,缓解耳聋、耳鸣等症状,从多方面、多学科,为线上听众带来了一场“体外反搏”的知识盛宴。


董吁钢教授和杨天伦教授线上答疑



随后,杨天伦教授和董吁钢教授针对缺血性疾病、颈动脉斑块患者是否都可以做体外反搏、体外反搏在眼底动脉缺血的治疗疗程标准、以及体外反搏的临床应用原理等多个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为使用和理解体外反搏在临床应用方面夯实基础。


巡讲结束之际,董吁钢教授对杨天伦教授带来的精彩巡讲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同道对体外反搏的研究及应用中出现的问题能进行更多的交流、探讨,并加强体外反搏的国际合作,以便推动体外反搏技术面向全球化的发展与应用,让更多患者从体外反搏中受益。



文章分类: 学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