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沉痛悼念梁小明教授

 二维码 13

讣   告

中国体外反搏技术研究和应用的创始人之一,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终身顾问,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梁小明教授,因病于2021年9月2日16时30分在广州逝世,享年78岁。

梁小明教授的一生为中国体外反搏

事业从无到有做出了巨大贡献


七十年代,梁小明教授参加了我国第一台体外反搏装置的研制生产,此后投身于体外反搏装置的后续研究和临床应用,提出了全面促进体外反搏发展的独到见解。在梁小明的主持和推动下,中国体外反搏技术不断创新发展,并多次获得国家级重大奖励。他是中国体外反搏装置国家标准的首席起草人,与全国心脑血管专家合作完成了多项体外反搏机理和临床科研项目。组织了全国体外反搏学术会议,为推动体外反搏技术在国内的发展应用做出突出贡献。


梁小明教授的一生始终致力于

推动体外反搏研究应用造福人类


八十年代 ,梁小明教授担任中国体外反搏学会副理事长和中国体外反搏杂志常务副总编辑,作为业界备受推崇的前辈,为体外反搏事业不辞辛劳,抱病期间仍坚持关心和指导体外反搏研究发展。得益于梁小明教授及中国研究团队的不懈努力,我国体外反搏技术在全球始终居于领先地位。为了能够让这一诞生在华夏大地的医疗技术能够惠及更多苍生,他奔走于国内外学术界,言传身教,培养了大批体外反搏后备人才,梁小明教授撰写的专著《体外反搏与体外反搏装置》至今仍在业界广为流传。


梁小明教授的一生,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虽然他离开了我们,但他对体外反搏事业的执着和热爱永远在我们心间。


深切

缅怀



文章分类: 学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