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  关于申报“国家标准化体外反搏中心”的通知

 二维码 29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

关于申国家标准化体外反搏中心”的通知


各开展体外反搏临床应用的医疗机构:

    近10年来,体外反搏技术应用在我国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随着我国心血管康复事业的发展,开展体外反搏的医院数量快速增长,初步估算已经超过1200家体外反搏已经成为慢性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治疗和康复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之一,尽管如此其应有作用远未发挥。目前体外反搏临床应用还存在着适应症选择不准,操作不规范,无证上岗,培训不到位等现象,成为未来体外反搏发展的障碍。

为规范体外搏应用与发展,打造高水平体外反搏应用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体外反搏应有作用,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结合体外反搏的心血管病防治康新模式,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拟在已经开展体外反搏的单位中,遴选“国家标准化体外反搏中心2022年9月23-25日“中国体外反搏大会”期间授牌。学会将在“国家标准化体外反搏中心基础上,择优遴选示范中心培训基地并颁证确认,随后系列工作将有序推进落实,成熟一批验收一批

今后凡体外反搏从业人员必须在学会认证的体外反搏培训基地接受规范培训方可上岗实操,认证为体外反搏培训基地的操作员方可从事体外反搏培训工作

欢迎开展体外反搏不少于2年、拥有4台及以上设备的单位积极申报国家标准化体外反搏中心”

让我们携手,共

同探讨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准化体外反搏中心建设标准与流程同开启中国体外反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



0二二年七月三十日


文章分类: 学会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