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新刊发布】 | 《国际体外反搏与康复通讯》电子版隆重推出!

 二维码 66
作者:体外反搏分会来源:体外反搏分会

新书发布.jpg




国际体外反搏与康复通讯复刊

暨《国际体外反搏与康复通讯》电子版发刊

Newsletters of International External

Counterpulsation and Rehabilitation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国际体外反搏与康复通讯》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暂停又与朋友们再见了!


ECP (External counterpulsation, ECP)在中国已有半个世纪的历史。上世纪90年代是体外反搏临床应用的第一个高光时刻。之后,以增强型体外反搏(EECP)为代表机型的体外反搏疗法走出国门,在全球30多个国家、地区得到广泛应用。21世纪以来,在郑振声教授团队的带领下、在国内外同道的不懈努力下,体外反搏的临床应用和基础研究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尤其是体外反搏的机制研究从早期单纯的急性血流动力学反应扩展到血管内皮功能保护的长效机制。相关成果数次发表在心血管领域顶级核心期刊《循环》(Circulation)杂志,更是促进了体外反搏在心脏康复领域的应用,开启了体外反搏的第二个春天。


2015年,在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的支持下成立了‘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体外反搏分会长期以来致力于体外反搏技术规范化和临床应用推广,凝聚专家意见形成共识如:《增强型体外反搏在心血管疾病康复中的应用国际专家共识》(2014年,中华内科杂志);老年人体外反搏临床应用中国专家共识(2019年,中华老年医学杂志);Expert consensus on the clinical application of enhanced external counterpulsation in elderly people(2020, Aging Medicine);慢性冠状动脉综合征增强型体外反搏治疗中国专家共识(2022年,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对体外反搏的应用和发展、构建整合体外反搏疗法的心血管康复新模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诚然,在体外反搏发展的道路上,我们仍然需要面对很多问题和挑战,我们不仅需要临床多学科的参与,也需要凝聚更多交叉学科的智慧,更需要广大医务工作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了解。为此,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主办的内部刊物《国际体外反搏与康复通讯》应运而生。《国际体外反搏与康复通讯》创刊于2015年4月,已发行4期实体刊物,经历了特殊3年时期的暂停,于2023年初再次与大家见面。本刊旨在为体外反搏及其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介绍国际体外反搏现状及前沿发展、为基层医生提供分享治疗经验的窗口、为患者提供一个了解、熟悉体外反搏治疗的渠道。同时,我们期望《国际体外反搏与康复通讯》能成为体外反搏从业者、支持者、爱好者的精神家园。我们将在这里记录体外反搏发展的每一个足迹、聆听体外反搏发展的每一个音符、留存献身体外反搏的每一个身影、歌颂体外反搏改善健康的每一个故事。


此次复刊,《国际体外反搏与康复通讯》有两个重大改变。其一,为充分促进交流、展现各家之长,《国际体外反搏与康复通讯》将采用执行主编轮值制,凡是在体外反搏领域有实践、研究经验的专家均可申请成为执行主编,负责当期刊物的组稿、审定,同时介绍展示本中心的体外反搏工作。欢迎各体外反搏中心负责人以及热爱体外反搏的同道积极申请轮值执行主编。第二个改变是,为方便阅读、传播、减少资源损耗、保护环境,本刊将采用电子发行形式。大家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国际体外反搏与康复通讯》界面,所有已发行的期刊均可随时随地阅读。欢迎大家积极投稿、转发。





图片 (4).jpg


▲ 点击上方图片即可阅读



主办: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

国际体外反搏学会


主编:

伍贵富


副主编:

杜志民 樊瑜波 高 炜   徐亚伟   杨天伦   张 辉


编辑部主任:

冷秀玉


编辑部副主任:

张新霞


本期执行主编:

王 雁


中文编辑:

邹 婧


英文编辑:

杨达雅 梁建文


编审:

伍富军


投稿邮箱:

twfbxh@126.com,投稿邮件请注明“通讯投稿”



《国际体外反搏与康复通讯》编辑部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秘书处

2023年1月20日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