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详细内容

伍贵富教授参加湖南心血管学术会议,体外反搏充分受肯定

 二维码 115
作者:秘书处来源: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

   候鸟至、雷发声,春分刚过,春意已溢满星城。春雨下的长沙,湘江岸边垂柳青青,岳麓山上李白桃红,橘子洲头樱花浪漫。

   3月25日“湖南省心血管病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会议”在世纪金源大酒店隆重召开。湘雅医学院德高望重的孙明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湖南省医学会刘家望会长、省卫计委龙开超副主任、湘雅医院党委书记肖平教授、湘雅医院杨天伦教授、湘雅二院周胜华教授等出席开幕式。注册参会人数近千人,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湖南心血管人大聚会。

    当天在大会的主会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主任委员伍贵富教授受大会邀请,做了一场精彩的“体外反搏--心血管康复之新观念”授课。从理论到实践,从科研到临床,从原用途到新方向,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体外反搏技术与心血管康复整合的优势,高屋建瓴地指出体外反搏已经成为心血管康复的一项核心技术,不可或缺。

  在本次学术活动中,多位教授在自己的讲课中屡次提到体外反搏技术,他们分别从增加血流供给、改善血管内皮、降低心脏负荷、提高运动能力等多个不同角度肯定了体外反搏在临床中的作用。

   大会主席、湘雅医院杨天伦教授更是结合自己亲身治疗的感受,大谈体外反搏给他带来的意想不到的效果。湘潭市中心医院曾建平院长在讲课中对他们医院引进的10台体外反搏极其满意,充分肯定了体外反搏给患者带来的治疗效果。

  短短的几年间,体外反搏已经遍布了三湘大地,近百台设备每天服务着众多的患者。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越来越多的患者通过体外反搏的治疗获益。我们坚信随着康复理念的深入人心,体外反搏将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

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体外反搏分会秘书处

文章分类: 学会动态